812.13鐵馬、鐵道遊彰化 意惠 
 
 
 
又走了一趟二水,
記得去年的我跟今年的他們一樣,
對這樸實寧靜的小鎮,陌生。
卻又感受到他對我們的熱情。

跟過往一般,
彰化火車站是我們相遇的起點。
雅憶高舉遊學台灣的版子,
回想著當時的我怎麼這般蠢樣。
大夥人占用車站的寫字台,
上頭滿是行李、我的雜物與確定人數的簽到表。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我與專案分別打電話「關心」一下學員們目前的狀況,
以確保活動可以順利的進行下去。

暌違了一年的扇形車庫,
依舊佇立在那兒迎接著我們!
今兒個,好多人看著他的樣貌,聽著他的故事。
轉盤一直運轉下去,
故事不斷綿延環繞。

火車帶著我們經過了花壇、大村、員林……龍泉。
因為往車埕的隧道在整修,
轉而搭乘接駁車,
公車的擁擠直到集集才好轉!
綠色隧道、集集喧嘩、水里市集,
最終站:車埕。
新舊並存卻沒有一絲絲的裂縫,
各有他所存在的那種美感。
走馬看花能得到多少?
故事延續的生命力,
才是車埕!

回到二水後,雨水不斷落下來。
穿上輕便雨衣,踩著腳踏車。
雨中騎鐵馬是種愜意嗎?
其實有些麻煩,
雨水模糊了視線,濕漉漉的腳踏車步道。
很多事情真的有些難掌握,
難以掌握到提前回到茴鄉。
搭車子去大丘園吃晚餐,
這樣的備案方式,
其實還滿好玩的,
更活絡學員們之間的情誼!

下過一場雨,天空是乾淨的。
沒有光害的二水,讓我們看見星空。
學員們說今天有流星雨,
精彩的論壇結束後,相約九點大稻埕見!
有人躺著仰望,有人坐著望夜空,
而我站著看著他們,真是有趣!
這天是我第一次見到流星雨,
就這麼的瞬間!
二水也瞬間停駐在他們心中了吧!!

很多事情不能只是光看外表,
重要的在於內涵,
有東西比較重要吧!
簡樸小鎮的早晨,
一群年輕人騎著腳踏車閒逛著,
處處都是早起運動的老人家,
一句簡單的早安!
帶動了人與人的交會。
三合院的風情在解說下,
才發現原來涵意那麼深遠。
看似無用的檳榔籽,
轉個身,人人變的有禮貌(帽)!
傳統的龍眼乾的製程,
需要龐大的人力與堅持的溫度、時間,
才有古早的原味!

建志和花花最後的感言,
給我們莫大的鼓勵!
到了離別的時刻,
二水天公又想留人,
飄起絲絲雨水。
衝吧!二水小站。
走吧!分離的二水車站。
鐵馬、鐵道遊彰化,散場。

從活動的前置作業、聯絡學員到活動的進行,
這次擔任生輔員讓我學到很多,
也用不同以往的角度去思考活動的面面觀。

謝謝拓展文教基金會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擔任生輔員,
讓從沒帶隊經驗的我,有次學習的經驗,
也在這次活動中發現自己的另一種可能。
zN7wGALxJY5KPtmPxxIm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