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號陶藝班兒童班第一次上課

 

晴朗無雲的好天氣,聯合創作陶坊的兒童班及成人班開課啦!!

一早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陶坊想要一展身手,大家各就各位的坐在位子上等著老師做介紹。

而李老師也已有獎徵答的方式,介紹著有關陶的一切,讓學員們對於陶更加的了解。

 

 

介紹了一段時間,接著就是各班上課的時間了,而我與另一個夥伴很榮幸的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上課。

 

今天的課程是做可愛的大嘴鳥,看著小朋友用著期待、認真的眼神看著韓老師的教學,深怕一不小心就漏聽了一個步驟,一開始,老師教了基本的搓圓、搓長、壓扁,然後再黏接時用泥漿來塗在要黏起來的部分就好了,看老師做的時候很快、很簡單,所以想說不會太難,但真的開始自己動手作後,真的覺得有點困難,想搓圓,但我卻偏偏一直搓不圓,而且當下也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大嘴鳥。

 

 

而在我繼續努力搓圓的同時,同桌的小朋友都開始做第二樣的作品,不!!!這真的太讓我驚訝了!!!!小朋友作的速度真的非常的快,我跟夥伴都還在邊搓圓邊想怎麼做時,他們都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讓我們覺得,我們可不能輸啊!!!!!!但到最後交作品只能完成一件,真讓我有點小失望。

 

在休息時,起身看看了小朋友們做的作品,發現他們雖然做的有些粗糙,但還是能感覺到他們的用心,而且他們的想像力也非常的強大,馬上想出很多不同樣式、品種的大嘴鳥或其他的東西,像一個小男孩,用陶土做了一台摩托車,雖然粗糙,但感覺可以感受到奔馳的快感。

 

跟小朋友一起上課真的對於他們的想法感到厲害,就像李老師說的,因為我們大人會要求自己要做的像,但他們小孩卻會隨著感覺和想像力,做出一些很棒的作品。而且跟著他們真的感覺很有趣,講話童言童語,也會做出些可愛、有趣的舉動。

現在讓我期待第二次跟他們一起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