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7/21 ()0830~1630

地點:台中東勢達觀部落-泰雅族

主題:台中東勢鄉達觀部落文化

講者:羅春芳  講師

撰寫人:弘光科技大學 文化事業發展系 鄭雅憶

 

當遊覽車緩緩地駛進台中南屯區,上來好幾個頭戴花圈的朋友,吸引目光的是穿著泰雅服飾、頭戴花圈、眼睛大大、面帶微笑的原住民朋友,她來自排灣族的族人;同時,也是今天帶我們帶達觀部落的講師,名叫─羅春芳。尚未到目的地的時候,一路上都是這位講師帶活動,教我們一些排灣族的文化,還有帶動唱,一路興奮到目的地;到了達觀部落的部落共同廚房後,又有一位當地的導覽人員,簡單介紹著泰雅族的文化,讓我們有初步的認識,來到當地的第一關就是象鼻吊橋,吊橋距離下面的河川高很多,後面還緊接著象鼻古道,對於生活在平地都市的我們,在山上享受森林浴是很不錯的,還可以順便消暑一下,山上的天氣真的很舒服。

 

接近中午時,再次回到部落廚房享用利用當地食材所烹煮的午餐,吃起來別有風味,下午讓我們做DIY,分別有串珠、織布及竹杯,原本想要做竹杯的我,因為人數足夠默默的回到拍照的行列,沒想到有一位大姐叫我做串珠,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最後我放棄它,因為真的很困擾我的做法;最後一個活動是帶動跳,讓我們這些學員及工作人員玩的不亦樂乎,內容包括了當地舞蹈、你是我的花朵、站在高崗上以及泰雅族的織布歌,大家真的玩的很開心喔!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大家都在車上睡翻了,就連羅講師教我們所有的口號忘得一乾二淨,要say goodbye時,大家還一臉惺忪的望著講師看,講師還很熱情的望著我們講話,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呢!這場的室外課,學到很多之前所沒學到的東西,讓我收穫很多。

dXPCT4TOrnwLusyxVh6gBA (1)  (串珠DIY)

uHz9mxwckw_uMMMhhbCErg  (竹杯DIY)

bUxe1NyJz3vM3VzTDOOyRg  (織布DIY)

vUMM2h2y6KaTJUvZG.O4jQ  (象鼻吊橋)

_ip_NKUwY4XBv8u76G6urw  (達觀部落當地導覽員)

e6IGyzpPiNTLJeOY_g0y6Q  (羅春芳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