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  
第  631632 期  2009.01.22 出刊
一生的幸福帳本

作者:廖怡景

 

【追求事業.財富.生活圓滿】

人生就像一本帳!帳本裡包含了事業、財富、生活等三大要素,若能三者兼具,就是幸福人生了!時時檢視自己的人生帳本,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又有何不足?即使時局不佳,適時做出調整,還是可以讓自己的人生帳本進帳,贏在下個年頭。

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

深山裡,有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宇,門外有一面大鼓。有一天,趁著寺廟內沒有人,大鼓滾到了大佛面前,大鼓開口說話了:「大佛,你不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嗎?為什麼大家看到你是虔誠的頂禮膜拜,而看到我就只是槌我、敲我呢?……」

聽完了大鼓喋喋不休的抱怨,大佛回答了:「大鼓啊,你不用羨慕我,你要想,在我接受膜拜之前,我身上忍受了多少的『雕刻』啊。」

過去一年的金融海嘯,讓許多人的事業、財富、人生都發生巨大變化。

根據二○○九年一月「政策會」公布的資料顯示,經歷金融海嘯,台灣每位投資人平均財產縮水一一八萬元,痛苦指數上升三六%;此外,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八年台灣的失業人口高達百萬人,單月失業率已創○三年SARS(急性嚴重呼吸道症候群)事件以來的新高!

逆境就像雕刻一樣,我們要讓自己成為大佛,可以耐得住環境對我們的「雕刻」,逆中求勝。

在新的一年,全面檢視事業、財富、生活三大層面,看看自己人生損益的狀況,適時做出調整,相信有助於你在人生中翻本。

 

全文可上網站閱讀喔!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money/magazine/Article.aspx?PageID=1&ArticleID=27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