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XiHFDg35i0dRVgd59pA  

 

這是一篇我一直告訴執行長

我希望跟各位參與的學員說聲謝謝的信,

感恩各位學員讓我有一次如此深刻的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帶這樣的活動,

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擔任生活輔導員,

那種感動將永遠存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台灣社會紛紛擾擾已經太多

除了二水環境的寧靜及舒服

更因為你們讓我對台灣存在更多的美好的希望,

台灣一定會更棒的!

WDf0VuW4rD2kI0jLw128IA  

 

這個活動是我想執行長爭取來的,

經過許多討論及研商

行程的編排

得以讓我們的活動順利

當然青輔會的專案人員訓練及生活輔導培訓讓我們更注意到活動的小細節,

活動的前一週帶著相關工作人員走過一回

活動的前兩天跟工作人員針對紙上演練再做一次討論

意惠及淑萍幫忙著事前該準備給學員的相關資料

甚至英英為了臨時加入的安妮翻譯了英文版的活動行前通知

這樣的團隊讓人感動

對我們的戰力有著十足的信心!

bYnMtLNJ_p2e1CEvP82yrQ  

 

這次活動的主軸在於了解彰化的獨特風情,

八卦山自彰化市延伸到二水鄉

而鐵道在彰化縣開始分為山線及海線

且全國唯一甚至是亞洲唯一的一個活火車旅館(扇型車庫)就在彰化

這麼多特色這麼多的元素當然希望讓年輕的學子們了解

當然後來加入的行程八卦山大佛更保佑了活動兩天的天氣晴朗卻不酷熱

彰化的美除了山色美景外

更多的是人情味

活動下來真的感受到我們的任務達成了!

tO7FF8YHB9PE_1FTJCl.Fw  

 

記得活動當日聽著廣播傳達著今天是大暑的日子

心中想著怎麼辦

這邊走邊玩的行程防止中暑及水的提供成了該注意的重點!

活動前本來就不了解這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員個性

在生活輔導培訓營的時候講師們也一再提醒著

別讓學員落單、防止學員脫隊、避免學員的不合群一切提醒言猶在耳

然而兩天走下來這些學員主動協助互相幫忙

當然我們很幸運的是有兩個參加遊學台灣的學長級人物漢偉及伯亨

所有的學員乖巧的很

但是我也注意到囉單一定點停留時間

學員也會自己欣賞體驗著彰化風情相當獨特,

讓我一定要告訴大家我們這一團的21個學員真的很棒!

oe06rC_iA1HwRJxn6NhBNQ  

 

到了二水農場及民宿的老闆及老闆娘都熱切的招待著我們,

而學員的主動收拾餐具及清洗碗筷等動作更讓老闆們歡喜

直誇這群學員的乖巧

學員的認真學習與老闆傳達的理念互動著

那樣的氣氛讓活動在短短的一天裡拉進了所有人的距離

那是一種回家的感動!

所以整個活動的工作人員不在只是少數34個人

而是全體參與活動的人都成了工作人員

不論是導覽人員、火車上遇到的車長、農場及民宿的老闆等

連民宿的鄰居都參與了一腳

那種鄉村獨特的人情味

在人與人之間距離越來越大的現代台灣

那種感動僅僅兩天的活動讓人捨不得分離

各位學員別忘了有空還要回到彰化來看看我們喔!

_V4_97HV3lpyAkQEDmdyeg  

 

                                 98.07.28.  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