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7/10 () 1330~1630

地點:彰化文康中心

主題:精彩有趣的在地生態世界

講者:賴仲由  老師

撰寫人:弘光科技大學 文化事業發展系 鄭雅憶

 

這場講座藉由賴仲由老師的相機拍出了平常我們只會聽到聲音而看不到的動物,還教我們如何使用相機跟辨聽動物的種類,真是收穫的一天。

 

蟾蜍分為,盤谷蟾蜍與黑框蟾蜍,兩者依生長地不同來區分的,前者為山地,後者為平地。還有,白鷺鷥可以分為牛背鷺、大、中、小白鷺鷥及夜鷺……等等;另外,還有彩鷸、蜻蜓、翠魚……等等多種的野生動物,這些動物原本都在保護水源出現的,但居然在我們平常生活的地方就可以看得見了,真的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而從這裡就可以發現,其實如果做好環境保護的話,都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的,就像是前年在台大急診室外的大樹上居然有五色鳥的棲息地,這是不是一件難得可貴的事情呢?因而,也聚集了相當多的攝影師拍攝,讓我們發現牠的魅力不輸當天重大的新聞。

 

這場課程我聽到了我已經遺忘許久的生態環境,然而藉由賴仲由老師的講述中,讓我重新學習,印象很深刻的是翠鳥,牠又稱魚狗,英文叫做「king fisher」,而且以嘴巴來分公與母耶!嘴巴若是全黑的話就是公的,母的話就是嘴巴的下顎有點紅色,也太酷了吧!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些東西耶!看來我的學問要更加的努力學習了,真是慚愧啊!

 

後半段是講關於攝影的部分,因為之前有接觸過,所以會比較有興趣一點,而且老師說若是要拍出好照片的話,工具是不能減少的,例如:讓動物靜止不動的東西,布幕、綠色軍用帳篷、手電筒……等等多種配備,我心想,也太辛苦了吧!為了拍出好照片,要認受花錢、風吹日曬的事情,但是辛苦過後總是有代價的,拍出的照片是值得,對他們專業攝影師來說,一切的辛苦都不算什麼,這些好照片才是重要的;所以要當上一位專業的攝影師,須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外,還要會說故事、抓角度、不怕一切任何事情,總歸一句,努力往前走就對了。

pp3j8b4PDPGBkupaC8nEZQ (1)  

(賴仲由老師)

 

 

XDzAFERtGN.aVnw2_oFStQ (1)  (講解攝影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拓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